感染疾病科
科室简介
感染疾病科是我院新成立的临床科室,以诊治各类感染性疾病、抗菌药物治疗为特色。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,不断加强感染性疾病科建设和管理,本科室综合实力显著提升,对于预防、控制传染病起着重要的作用。拥有独立的发热门诊、核酸检测点、留观病房。建筑布局合理,设计理念先进。诊治范围:发热性疾病、感染性疾病:包括呼吸系统感染、泌尿道感染、内科系统其他感染,急、慢腹泻。全年24小时开诊。
科研教学
科室特色
发热门诊:2020年,根据《天津市发热门诊建设指南(试行)》文件要求,我院发热门诊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,改造后可满足季节就诊高峰时段不同类型患者(发热和/或呼吸道症状、儿童、学生、合并其他系统疾病或创伤)就诊和复杂患者的排除后转诊。我院发热门诊人员、诊室及隔离病房满足建设指南要求。医护人员经过发热/肠道传染病防治知识专门培训,掌握相应的诊疗技术和消毒隔离要求。发热门诊设立于天津医院院内独立的区域,与门急诊、住院部相隔离,有明显标识。有三区(污染区、半污染区、清洁区)两通道(医务人员通道和患者通道),以及相对宽敞的空间,各功能区标记明显,便于患者就医。门诊中布局合理,分区清楚,具备独立的诊室、治疗室、临时留观室和病人独立使用的卫生间。诊室数量:3间,1间学生诊室;隔离留观病房:23间;抢救室两间。发热门诊有独立的挂号室、化验室、超声检查室、放射检查室、药房,做到患者的一站式服务,减少传染机会。 核酸采样点(无症状愿检人员):核酸检测是诊断新冠病毒肺炎的重要…
健康教育